基本概念:

翻糖(fondant),是歐美非常流行的蛋糕裝飾材料,其口感像是 Oreo巧克力餅乾中間的奶油夾心, 性質與中國傳統的捏麵人麵糰一樣,但翻糖是用糖粉做的,有極高的延展性。翻糖的使用 使得點心的造型更富變化,但也因為翻糖重量較重,因此翻糖造型蛋糕所使用的蛋糕體以海綿蛋糕或者磅蛋糕(重奶油蛋糕)居多,不如一般市面上常吃到的蛋糕綿 密,因此想訂購翻糖造型蛋糕的朋友還請在口感方面多加考量。

 

翻糖蛋糕的口感:

海綿蛋糕或磅蛋糕為基底作成的翻糖造型蛋糕因口感濃郁,因此不建議訂製太大的尺寸,通常切一小塊搭配咖啡或茶更顯蛋糕的香甜。翻糖是可以食 用的,味甜,在歐美一般會撥開不吃純屬裝飾性質,但要吃下肚是絕對沒問題的。

 

糖花與蛋糕保存:

利用翻糖捏製而成,放乾燥後不碰水受潮可維持六個月以上,可將糖花留起來待日後自己DIY蛋糕的時候拿出來做裝飾。蛋糕加蓋可放室溫4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f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